缠枝酒

理想国不是我爱你 是如果我爱你

【盾冬】病变

人物ooc
第一次写文 请多指教orz
半丧尸盾X白领冬
00
纽约市陷入丧尸危机,据传闻是因为五个月前郊区隐秘的科研所遭受恐怖分子的袭击,交火过程中触及病毒装置导致其大量泄露。在场人员显示无一生还,而此事也就在相关部门处理下平息,甚至只有政府机要略知一二。如今丧尸围城证明当时有人,又或者准确而言是病毒感染者存活下来并且逃离现场。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得每天躲在家里听着电台里总统鼓舞人心的演讲,看着电视上政府官员忙得焦头烂额,全市警戒森严,这样似乎真的能平复内心深处的恐惧似的。
01
James Barnes,纽约市众多整日只知道坐在办公室加班的白领之一。敬业的Barnes先生似乎达到了加班狂忘我的境界,是的,整幢37层办公楼,只剩他一人。所以当门锁轻微转动之时,Barnes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又继续将视线转向面前的笔记本电脑。3...2...1...等等,难道还有人和我一样加班吗?当工作狂先生终于回过神,一张放大的脸已然疑惑地凑在他眼前许久了。“你是谁?”Barnes故作镇定地咽了咽口水。
02
“ Steve Rogers。”那个男人僵硬地回答。闻言,Bucky皱了皱眉,心中的猜想又笃定了几分,面前的男人有极大的概率是被感染了。但是,目前看来感染程度不算太高,除非他本人自制力超乎常人。Bucky开始仔细打量这个冒失的入侵者,金色头发被他用啫喱水打理得服服帖帖,没有一根杂乱地垂在耳后,瞳孔蓝得接近深海而不是天空,如果说天空是不带一丝阴霾的蔚蓝,那深海便是平静地令人感觉多看一眼便会溺死,诡秘,暗潮汹涌。看起来足有一米八以上的身型,西装革履下包裹着怎样完美的躯体Bucky也一目了然。意识到自己过分炙热的目光,Bucky低声轻咳以此掩饰自己的尴尬和失礼。
03
“ Steve,和我回家吧。”
“ 好。”
04
破天荒地,James .工作狂.Barnes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回他的办公室了。自从那日他带回Steve Rogers——一只身份不明的病毒感染者。他尝试过和这位感染者交流,比如“你记得你家在哪儿吗”“你是怎么被丧尸攻击的”,对方只是呆滞地用一双像极了金毛犬的眼睛盯着他沉默不语。Bucky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了解一切与感染者有关的知识,哦,很不幸,感染者的记忆就像被格式化了一样,被感染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不会有任何印象。而且,智商堪比七岁幼年?!他...是带回来一个熊孩子吗?好心的白领先生扶额看着还算乖巧的Steve心想,或许Steve是个例外……但是没过多少时间我们的Barnes先生打消了这个念头。
“Steve,把字典放下!它不是用来啃的!”
“对不起,先生。”
“Steve!你把衣服穿反了!”
“抱歉,先生,可以帮我一下吗?”
“其实你可以叫我Bucky。”他一边帮Steve整理着装一边随口说着。
“好的,先…Bucky。”
“去你的Steve Rogers!你爬我床上来干嘛!”
“Bucky,我害怕一个人睡。”
“……”黑暗中透着窗外溜进来的月光,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蓝,Bucky的沉默似乎让眼睛的主人忐忑不安地抓了把自己的金发。
“好吧。”Bucky在这双眼睛注视下败下阵来。
但是,谁能告诉他,早上醒来那个乖巧的要命的Steve为什么如同一只巨型八爪鱼压在他身上!难怪睡梦中觉得自己快窒息了一样。
从此以后,白领先生禁止Steve出现在他的床上。
05
Bucky觉得最近发生的很多事都不对。Steve,那个不讨人厌的大金毛一天比一天嗜睡,睡醒了也不吃不喝,整个人病怏怏的。难道伤口恶化了吗?Bucky担忧地趁他睡着的时候检查了他脖子后的咬痕,他将他领回来的那天就知道Steve是被咬伤的,索性伤口不深并且没恶化的现象,病毒也没来得及释放侵入他的血液,但是他最近的情况着实让Bucky不得不怀疑自己的判断,他不确定这个家伙会不会在梦里停止了脉搏,会不会醒过来却变成他不认识的样子。
一周后,他的猜测得到了某种应验。某天清晨,Bucky从睡梦中醒来发现Steve——本应该昏睡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不见了,是的,自从他发觉Steve的不对劲之后嘴硬心软的Bucky允许Steve与他同睡,这段时间Steve睡的很安稳,没有任何不安分的动作,可是越是这样他越觉得古怪。所以当发现枕边人消失后,他几乎找遍了公寓的各个角落,直到他隐隐听到衣帽间废弃的储物柜里孱弱的呼吸声。
当Bucky的脚步越来越近,柜子里Steve发出痛苦隐忍的警告:“别靠近我,Bucky。我现在很危险。”Bucky顿住脚步,他意识到,柜子里面的不是智力只有7岁,他所熟悉的Steve,而是那个做事一丝不苟,严谨的Rogers先生。Bucky从未怕过什么,即使这里面很有可能藏着一只神志不清的怪物,他只知道,那是他带回来的Steve,他同居了半个月的室友Steve,他为数不多的朋友Steve。他还是打开了那扇木质门,里面的人蜷缩成一团冷颤着,脆弱,凌乱,那张俊俏的脸埋在双臂之间,只露出一头湿汗的金发,耳尖泛红,外界照射进来的光线让他些许不适,又向内缩了缩身子,Bucky好笑地俯视眼前这个男人就像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一样,他伸手扒开男人的双臂,捧着他发烫的脸,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看上去就快溢出海水了。那是他的Steve,他不会搞错的。
06
自从那次储物柜事件之后,白领和他的半丧尸朋友继续过着无聊枯燥的日子。最终迟钝的Barnes先生意识到一个问题,Steve三天不吃不喝真的没关系吗…他第一时间想起了他的前女友,那个红发的美艳医生Nat。
“Nat,我需要你的帮助。”Bucky略显尴尬地开口。
“我们整天忙着熬夜加班甚至没时间陪女友看一场电影的工作狂先生有何贵干啊?”Bucky简直可以脑补出电话那头的美女以怎样的一种表情在戏谑他。
“丧尸需要进食吗?”他硬着头皮继续问道。
“我的天,Barnes,你的脑子已经被丧尸啃食了吧。”Nat毫不犹豫地堵住了Bucky的问题。“丧尸进食难道很稀奇吗?不然地上那些残骸是狗咬的吗?只不过他们进食间隔不同。”
“三天不吃正常吗?”Bucky小心翼翼地说。
“Barnes,你养了只丧尸吗?!你和我交往的时候都没这么关心过我。”Nat听起来气愤极了,而闻言Bucky暗自腹诽“你还需要我关心吗?一个精通柔道、跆拳道,操着手术刀的外科医生。”
“正常,甚至可以一个月不进食,你是疯了才会养一只丧尸在身边!别指望你哪天被丧尸吃了我会来替你收尸。”怒气冲冲的女人吼完便直接挂了电话,只剩下这头的Barnes对着变暗的手机屏发怔了几秒,直到Steve拉了拉他垂在旁边的左手。
“Steve,你会吃了我吗?”他无意识地问道,然而Steve只是执起他的手低头吻了吻,“他不想吃你,他想吻你。”这句话Steve并没有说出口,Bucky也自然不会知道。
07
见鬼的,Bucky公寓里所屯下的所有生活用品、食品以及药物资源快耗尽了,这可不是件喜闻乐见的事。意味着Bucky需要出门采购必需品,而Steve作为半丧尸不能和他同行。他想,或许应该等Steve进入另一次短暂的休眠期,眼下看着对方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没错,Bucky偷溜出去的计划泡汤了,Steve认为他这样独自出去是很危险的,尽管这段期间大部分丧尸已经被军方控制住了。Bucky不让Steve出门的另一个担忧便是军方,如果那些残暴冷酷的家伙发现Steve的存在,Steve只有一个下场——被特制武器射死。他们哪管你是丧尸还是半丧尸,但凡你有一丝病变的症状你就得死。反观如今的Steve,只要是嗅觉系统没问题的便能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烟草与香根草的泥土气息萦绕、纠缠的气味。这种味道让Barnes着迷,却对其主人而言是致命的弱点,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一丝丝气味发现他,追踪他,猎杀他。
Steve是猎物,但猎人只能是Bucky Barnes一个人。一时之间Bucky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他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万般无奈之下,Bucky给他的同伴下药了,只是氯仿,对于剂量控制的是否精确,他内心毫无把握。以防万一,他在床头柜上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抱歉,Steve。如果你看到这张纸条,说明我没把握好药量,你提前醒过来了,而我不在你身边。那么,我需要你做的是——好好呆在家里,不要来找我。切记,不许来找我。”
08
Bucky醒来已经是采购那日的两天后了。
时间线回到那天。
运气很背的白领先生被一小波丧尸攻击了,浑身血污的Bucky绝望地想着,他还没好好品尝他新买的黑布林蛋糕,Sam还欠他一顿大餐,他的上司还没给自己加薪升职,他还没带Steve去大峡谷,他还没见Steve最后一面......
濒死之人满脑子想着的人正逆光站在他面前,像个救世主。“怎么可能?我这是已经见到上帝了吗。”跌坐在巷角的Bucky默默吐槽自己可笑的“幻觉”。
“Bucky,我的天。”Steve看着地上狼狈不堪的男人惊呼。
“是我,Steve。”他接着说道。
“Steve,Steve。”男人虚弱地呼唤着,在触碰到坚实的手臂之后,怀中人似乎才松了口气安心地合上了那双动人心弦的灰绿色眼睛。Steve心疼地吻了吻他的额头,冷眼瞥向一旁瑟缩着的丧尸们和他们脚边堆积的同伴尸骨。
回到现在——
“不是说了叫你不要出来寻我。万一你被盯上了怎么办?”Bucky在Steve面前焦虑地来回踱步。
“你若是能保护的了自己,我也不必出来找你。我当时要是没出现在那儿,你现在已经被丧尸消化干净了。”Steve下意识接了话茬。
“好你个Steve Rogers,居然回嘴了。本事大了是不是!”Bucky被怼地涨红了脸,甚至气得眼圈发红。
等等,说好的七岁男孩的智商呢?这是我捡回来的那只忠犬吗?为什么字里行间都是对我智商能力的歧视?错觉?如果是错觉……那谁能告诉我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欺身压上来的大金毛Steve身体力行地堵住了Bucky不停指责他的红唇。
然后呢?
然后啊,他们干了个爽。


番外小剧场
S:Bucky,明天是我们的七周年纪念日,我本来都准备了惊喜给你。可是,你居然出差了!(某金毛电话那头的委屈,Barnes总经理用一根头发想想都知道🙂
B:我会赶回来的。
S:有航班吗?
B:立刻有。
S:什么?
B:Like you .(撩王詹上线ヽ(⌐■_■)ノ
「番外原梗来自唐人街探案2」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